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說女子冰球隊不具奪牌相 南韓總理道歉

2018/1/19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日前說,南韓女子冰上曲棍球隊在平昌冬季奧運沒有奪牌的機會。他今天對這項發言道歉。

李洛淵這項發言,原本試圖平息國內對與北韓共組女子冰球隊參與冬奧的批評聲浪,卻弄巧成拙。

首爾與平壤當局本週達成共識,將共組女子冰球隊,參加下個月開幕的平昌冬奧。

平昌冬奧主辦單位和南韓政府致力尋求舉辦「和平奧運」。平壤當局同意參賽,大幅緩解因北韓核武計畫而升高的緊張情勢。

但這項提議在南韓引發反彈。批評人士說,此舉將擾亂南韓隊,且剝奪部分南韓代表隊員登上冬奧舞台的機會。

法新社報導,南韓因主辦冬奧而取得女子冰球參賽資格,並非基於本身戰績。李洛淵16日表示,南韓女子冰球隊全球排名22,北韓排名25,都不是可以拿到獎牌的成績。

李洛淵當時說:「我聽說我們隊的終極目標是只要在冬奧贏上一、兩場比賽。運動員也贊成讓若干優秀的北韓球員加入,提高實力。」

遭鋪天蓋地的輿論批評後,李洛淵今天在聽取2018年內閣工作計畫簡報時指出:「我坦承我的發言存在誤解的餘地。」

他表示:「我對被我的發言傷害的人道歉。」

除了與北韓共組女子冰球隊之外,還有其他協議內容也在南韓引發爭議。

兩韓同意,雙方代表隊在平昌冬奧開閉幕式將舉統一旗共同入場。但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昨天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僅40.5%受訪者贊成這項決定。

49.4%受訪者認為,兩韓代表隊應舉各自的國旗入場。(譯者:中央社陳妍君)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