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老師訪泰企業 盼成新南向種子教師

2018/1/20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0日專電)為配合政府新南向,增進台灣與泰國交流互動,台灣教師泰國參訪團日前參訪泰國CP集團(卜蜂集團),以30天時間瞭解泰國企業運作和民情,做為未來教學的重要參考。

由正修科技大學副校長鄭舜仁率領的教師泰國參訪團,18日拜會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並與駐泰國代表童振源及教育組長賴碧姬座談。

正修科大國際企業系教授戴萬平指出,這一次邀請台灣的20名老師參訪泰國卜蜂集團(CP guoup),並以一個月時間深入探訪研習,做為未來教學的參考。

泰國卜蜂集團是泰國首富謝國民家族所擁有,轄下企業橫跨農漁食品、電信、汽車、地產和零售等。根據2016年11月美國商業雜誌富比世(Forbes)公布的亞洲50大富豪家族,謝國民家族的卜蜂集團資產達277億美元,僅次於南韓的三星集團,排名亞洲第二。

童振源指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就是以人為本,增進雙向交流,國內大專院校面臨少子化的情況,也積極招攬國際學生來台就讀,泰國目前正在推動泰國4.0產業升級計畫,台灣擁有相對的產業技術與優勢,希望經由教育層面的交流互動,促進雙邊關係,互惠互利。

童振源表示,教育部有一些新規劃和新措施,如溝通機制新設Taiwan Thailand Fans臉書平台、台泰教育交流LINE帳號TTedu;以及台商人才培育計畫等,希望協助各個台灣學校與泰國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這次前來參訪的教師,除正修科技大學外,還有屏東科技大學、台中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高苑科技大學、輔英科技大學、義守大學、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和高雄應用大學等20名教師。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