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駭人聽聞 南非婦女死後10天棺木內產嬰

2018/1/20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0日專電)南非東開普省一名婦人在遺體入殮10天後,即將下葬的前一天驚傳棺木內多出一名嬰兒,確信是生前已懷孕9個多月婦人所生下。消息傳出,村民皆感到驚恐與不可思議。

家住東開普省(Eastern Cape)姆賽伊西村(Mthayisi Village)的這名33歲婦人,生前育有5名子女。據她76歲的母親表示,懷有9個多月身孕的女兒,10多天前突然感到呼吸困難,還沒來得及送醫急救便過世,家人非常難過。

她說,全家人尚未從失去女兒的悲痛中恢復,如今又聽說女兒竟然過世後10天在棺木中降生嬰兒,究竟怎麼一回事?太令人哀傷了。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日前報導指出,當殯儀館工作人員發現棺木內多出一名嬰兒時,嚇得魂飛魄散。村民們得知此事後,有人驚嚇也有人感動得哭泣。

殯儀館老闆馬卡拉南(Fundile Makalana)表示,工作人員太驚嚇了,甚至不敢仔細看嬰兒的性別。

他說:「我從事這行業20多年了,從來沒聽說死去的女人還可以分娩,我們非常驚訝和害怕。」

他還說,已經立即為婦人與嬰兒換裝一個大號棺木重新入殮。

報導引述一些醫學專家表示,由於死亡時肌肉收縮與鬆弛以及細菌的出現等,引起身體變化,胎兒很有可能會從已經過世的母體中排出。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