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走私動物集團首腦 在泰國落網

2018/1/20 2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警方逮捕據說是全亞洲瀕臨滅絕物種非法交易的犯罪集團首腦,他所領導的家族事業被控走私象牙、犀牛角和老虎身上的某些部位至中國及越南。

法新社和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40歲的彭查(Boonchai Bach)是越南裔泰國公民。他因從非洲走私約值100萬美元的14根犀牛角進入泰國,昨晚被捕。

泰國當局去年12月12日才在曼谷主要機場逮捕泰國國家公園與野生動物保育官員尼康(Nikorn Wongprachan)。當時尼康企圖將檢疫部門內的犀牛角偷渡至附近公寓。

那根犀牛角由一名中國男子帶入曼谷。他前一天從南非約翰尼斯堡飛抵泰國時即遭逮捕。

警方後來設下圈套,最終找上資助走私交易網絡的彭查。

彭查今天還押候審前抵達蘇凡納布(Suvarnabhumi)機場時,泰國副警察總長柴隆蓋特(Chalermkiat Srivorakan)將軍向記者表示:「這是以彭查為首的主要走私集團。」

柴隆蓋特說:「彭查已承認參與犯案。」他表示,彭查因走私保育類動物的某些部位,最高可判刑4年。(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