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歧視深植人心 連德國都離男女平權很遠

2018/1/22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培幼會今天表示,即便像德國或瑞士等努力尋求女權進步的國家,都不太可能在2030年前達到實質平權,因為女性仍受惡意態度打壓。2030年是全球領導人共同訂下的目標年分。

路透社報導,深植人心的觀念和期待,常對婦女帶來負面影響,儘管訂有反歧視法規,這些態度仍可能延續。

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指出,在德國,至今仍有1/5男性認為,面對一份難得的工作機會,他們應比女性更有權拿到工作。

根據2017年一項指數,在比利時,81%女性每天得煮飯和做其他家務,在男性卻只有1/3。

聯合國婦女組織(UN Women)於2011年研究發現,在澳洲,57%女性曾面臨肢體和性暴力。此外,國際培幼會說,對「男伴在某些情況下有權毆打女伴」這樣的想法,普及程度也讓人擔憂。

國際培幼會執行長阿布瑞克森(Anne-Birgitte Albrectsen)在聲明中說:「甚至沒有國家能逼近實質平權的境界,除非他們將焦點放寬,著重於法規、政策、服務或就業平權以外的地方,同時對付有害的性別觀念。」

「像德國、瑞士和美國這些國家,拜完善的反歧視法規政策、女性高度參與勞動所賜,他們可謂性別平權的先鋒…但只聚焦在這些地方並不足夠。」

國際培幼會敦促本週出席辦在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商業和政治領袖,對性騷擾和施暴女性採取零容忍的作法。

國際培幼會也呼籲眾領導人,拒絕使用對性別刻板印象有害的廣告,並創造一個安全、家庭友善的工作環境。(譯者:中央社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