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美政府信任度下滑 中國升幅最大

2018/1/22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瑞士達佛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年度「愛德曼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滿一年,美國民眾對美國機構,尤其是政府的信任度驟降;相較之下,中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大幅提升。

路透社報導,在世界經濟論壇(WEF)前夕發表的「愛德曼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Edelman Trust Barometer)顯示,整體而言,美國民眾對政府、企業、媒體與非政府組織(NGOs)的信任下滑幅度,是28個受調查國家中最多的一個。

川普多次譴責媒體與司法體系,批評人士認為,這些攻擊有破壞大眾對媒體與司法體系信心的風險。

相較之下,中國在國家主席習近平進一步鞏固掌權後,看到自家民眾的信任度提升,且升幅是28個國家中最大的。

在中國,政府信任度躍升8個百分點,來到84%;在美國,這個數字則下滑14個百分點,來到33%。

美國愛德曼公關公司(Edelman)負責人愛德曼(Richard Edelman)說:「美國正在承受前所未見的信任危機。」

愛德曼指說,美國信任度嚴重受損,是這份調查報告18年前開始至今,首度看到有信任度驟跌與經濟危機無關,也與類似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的大型災難無關。

美國當下經濟不但沒有問題,反倒展現出強勁成長,股市也屢創新高。

愛德曼說:「一般來說,一切順暢安好的時候,信任度連帶也很好。」他說:「漸漸的,信任與經濟成果之間不再有關連。」(譯者:中央社周莉芳/核稿:蔡佳敏)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