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擬購俄製S-400飛彈系統 強化空防

2018/1/22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印度計劃耗資逾55億美元採購5套俄製S-400「凱旋」(Triumph)防空飛彈系統,國防部表示,這將可強化印度的區域空防力量,目前與俄羅斯展開最後採購合約談判。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印度國防部的消息報導,印度希望能在2018財政年度(2018年4月-2019年3月)完成採購S-400「凱旋」防空飛彈系統的合約談判。

國防部說,印度希望在簽署這項合約後2年內,取得第一套S-400「凱旋」防空飛彈系統,包括相關的飛彈指揮系統平台和發射台、戰鬥雷達和適用各種地形的飛彈發射車。全部5套S-400飛彈系統,必須於簽約後54個月內交貨完畢。

巴基斯坦經常宣傳擁有可攜帶核子彈的伊朗製「勝利」(Nasr)短程飛彈,用來對抗印度的戰力。

國防部指出,印度一旦取得S-400飛彈,將用來攔截和摧毀「勝利」短程飛彈,機動部署保護城市安全。

俄製S-400「凱旋」防空飛彈系統宣稱,可追蹤、攔截和摧毀半徑400公里內的戰略轟炸機、匿蹤戰機、間諜飛機、無人機和飛彈等空中目標,並可在防衛半徑60公里的範圍內,擊落來襲的彈道飛彈。

中國於2014年以30億美元訂購S-400「凱旋」防空飛彈系統後,印度即展開研究,並在中國最近獲得首批S-400飛彈之際,與俄羅斯就S-400飛彈系統的最後採購合約進行談判。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