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印尼代表投書 籲中國勿破壞區域穩定

2018/1/22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2日專電)印尼「媒體報」今天刊登駐印尼代表陳忠投書指出,中國大陸對台灣採取諸多片面行動進逼及打壓,區域國家應關注並要求中國不要採取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作為。

印尼「媒體報」(Media Indonesia)今天刊登駐印尼代表陳忠的投書指出,對照南北韓試圖透過談判緩和緊張局勢,中國卻對台灣採取諸多片面行動進逼及打壓。

他呼籲區域國家應關注中國各種不負責任的行動,要求中國不要採取對區域和平穩定產生破壞、爭議及挑釁的作為。

陳忠表示,中國近期在台灣海峽採取的片面行動,包括1月4日在未經兩岸協商溝通的情形下,逕自啟用M503北向航路等4條爭議航線,嚴重影響區域飛航安全,也刻意以民航包裝對台灣政治乃至軍事的不當企圖,台灣對此強烈表達不滿與抗議。

此外,投書也提出,中國以本身的「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境內活動管理法」、「網路安全法」,加大對境外外國人的網路監控及打壓。台灣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因為在台灣的網路言論,竟於入境中國時遭逮捕並定罪,完全背離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

陳忠也提到,中國近日更藉故施壓美國知名連鎖飯店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等跨國企業的網站,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為壓迫台灣而對跨國企業做出不合理要求。

陳忠呼籲中國,珍惜兩岸得來不易的和平穩定,並共同維護區域和平,停止在台灣海峽的片面挑釁行動。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