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大雪打亂日本交通 成田機場暫停起降

2018/1/22 20:08(1/22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2日專電)日本關東地區降下大雪,成田機場當地時間晚間7時以後,2條跑道都暫時封閉,航班無法起降,要降落的航班只能轉降其他機場;羽田機場日本國內線超過300個航班取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成田機場公司表示,晚間7時20分左右A跑道暫時封閉,晚間8時10分起開始進行除雪作業。

另外,B跑道旁的滑行道,有一架晚間7時過後落地的日本航空公司(JAL)航班,因機輪陷入雪中而動彈不得,因此目前B跑道也暫時封閉。

目前成田機場所有航班暫時都無法起降,成田機場公司將視除雪狀況及日航班機移除作業進度,才能決定何時恢復起降。

東京的另一門戶羽田機場也受大雪影響,截至晚間8時止,國內線部分有301個航班被迫或決定取消。其中,日本航空公司下午5時後的國內線航班,幾乎全數取消。1070122

東京大雪打亂下班交通 列車一度人潮爆量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2日專電)日本東京今天罕見降下大雪,由於民眾預期可能影響下班交通,爆量人潮提前湧入各主要車站。這場大雪影響部分陸上交通工具,打亂東京往日下班步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截至日本時間晚間7時的積雪狀況,前橋市積雪21公分、長野縣松本市積雪20公分、東京都心16公分,許多地方積雪都超過10公分。

連接新橋站經過台場到豊洲站的百合海鷗號電車,下午5時20分左右受到大雪影響暫停行駛,並從5時45分後全線暫停服務。

受到大雪可能打亂下班交通的預期心理影響,許多上班族提前搭車回家,造成下午3時起各大車站呈現爆量人潮的情況。

在澀谷站、池袋站等大型轉乘車站內,許多網友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人潮擁擠的情況;由於同一時間點湧入站內的人潮實在太多,站務人員只好採管制措施,讓一部分人暫時無法進入月台候車。

記者前往地下鐵日比谷線及都營淺草線,下午不到4時,月台上已擠滿等車人潮。列車進站後幾乎班班客滿,大家奮力擠上電車;擠不上的人只好等下一班車。

晚間7時,地下鐵人潮已紓解,但日比谷線受到車輛調度問題,每抵達一站就要等待5到10分鐘才繼續行駛,拉長通勤時間。

東京都受持續降雪影響,路面處處積雪,站務人員不停清除地鐵站出口積雪,店家也開始鏟雪;行人要穿越馬路已分不清車道與人行道的界線,過馬路也得踩過厚厚積雪,小心翼翼前進。

入夜後大雪依舊紛飛,氣象預報這場雪將下到明天清晨;氣象廳持續呼籲民眾早日返家,減少不必要的外出。1070122


延伸閱讀》巧遇東京大雪 台灣遊客開心興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