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泰隆尼亞議長:推普伊格蒙特為主席

2018/1/22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馬德里22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泰隆尼亞議會議長今天推舉遭革職前領袖普伊格蒙特為自治區主席;與此同時,西班牙最高法院已拒絕檢方要求,將不對普伊格蒙特重新發出歐洲逮捕令。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最高法院在聲明中表示,直到加泰隆尼亞議會議事恢復正常前,將不會作出重發歐洲逮捕令的決定。

法新社報導,獨派議長托倫德(Roger Torrent)表示,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重掌加泰隆尼亞地方政府的候選人資格「絕對合法」,儘管這名分離主義領袖因推動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正面臨刑事訴訟。

加泰隆尼亞在去年12月提前舉行大選時,各獨派政黨再度於自治區議會贏得過半席次,對馬德里的中央政府可說是一大打擊。

普伊格蒙特希望能在比利時遠端掌權。加泰隆尼亞議會去年10月表決並宣布獨立後,他便逃往比利時。由於他在獨立運動中所扮演的角色,若他重回加泰隆尼亞,將面臨被捕命運。

馬德里當局已排除准他從國外統治的可能性;就連他的分離主義盟友、前副手璜克拉斯(Oriol Junqueras)所屬的「加泰隆尼亞左翼共和黨」(ERC),私底下也對他的境外治國想法持冷淡態度。

普伊格蒙特今天抵達丹麥,將在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就加泰隆尼亞議題參與辯論,這也是他自我流放至布魯塞爾後,首度離開當地。

西班牙檢方稍早才表示,要求西班牙最高法院重新發出歐洲逮捕令,欲在丹麥以煽動與叛亂罪名拘留普伊格蒙特。(譯者:陳乃瑜/核稿:陳政一)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