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眾院通過臨時支出案 政府可恢復運作[更新]

2018/1/23 06:30(1/23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2日專電)在參議院兩黨協商後,參眾兩院今天傍晚分別投票通過臨時撥款法案,聯邦政府將恢復運作至2月8日。不過由於兩黨對追夢人計畫意見分歧,聯邦預算屆時能否如期過關仍是問號。

美國政府停擺今天進入第3天,美國參議院今天中午達成共識,將通過臨時預算撥款法案,讓聯邦政府得以暫時運作至2月8日。

傍晚參議院進行法案投票,以81票贊成、18票反對,通過這項臨時預算撥款法案,並隨即送往眾議院表決。

眾議院隨後以266票贊成、150票反對,通過這項法案。法案再送白宮由總統川普簽字,美國聯邦政府就得以重新開放。

今天通過的臨時預撥款法案是因應2018財政年度預算案遲遲未過關,所進行的第3度臨時撥款。預算案無法通過,除了民主、共和兩黨對政府預算支出,特別是國防預算增加部分有歧見外,最大的關鍵在於俗稱為「追夢人計畫」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

這項法案是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6月時簽署的總統命令,目的是提供孩童時期非法抵達美國的移民穩定未來,並讓他們留下來追求夢想。

不過,川普認為,DACA保護的是違反美國法律的人,對合法移民來說不公平,並侵犯國會制定移民法的權力。川普於去年9月5日宣布終止追夢人計畫,但給予國會6個月時間、也即今年3月5日前研擬對策。

面對期限將至,民主黨國會議員積極推動希望延長實施年限,杯葛預算案的目的也是希望能迫使共和黨坐下來協商。

儘管今天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保證,最遲2月8日會推動處理無證移民相關法案。但不少民主黨議員,特別是面臨選舉壓力的民主黨參議員對此質疑,認為未守住對選民的承諾。1/3參議員席次將在11月的期中選舉改選。

而在共和黨承諾針對追夢人計畫進行辯論表決的同時,如果隨後仍無法就此議題達成共識,預算法案能否順利過關,讓聯邦政府能順利運作,仍是問號。1070123


延伸閱讀》政府重啟在望 川普:樂見民主黨覺悟
延伸閱讀》美國政府停擺這幾天 數十萬雇員被迫放無薪假
延伸閱讀》美國預算僵局 讓自由女神也放假
延伸閱讀》美國追夢人計畫關係80萬人 5點快速了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