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乘客摸黑下車摔傷 美客運要賠逾千萬元

2018/1/23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3日專電)2014年,俄勒岡州一名七旬婦人搭乘機場接駁專車,抵達目的地時摸黑下車摔倒,腳踝骨折,如今陪審團裁定客運業者要賠47萬6500美元(約新台幣1392萬元)。

根據俄勒岡州蒙諾瑪郡(Multnomah County)法院紀錄,2014年1月1日,70歲婦人柯胡特(Dorothy Kohut)結束到美國東岸的探望兒孫之旅,返抵波特蘭國際機場後,搭乘「藍星機場接駁專車」(Blue Star Airport Express),準備回到位於波特蘭郊區密爾瓦基(Milwaukie)的住家,但抵達目的地時司機並未停靠在她家照明良好的車庫前方,而是在幾公尺外就停車。

柯胡特向法院指出,摸黑下車的結果,讓她一腳踩在地面凹凸不平之處而摔跤,導致腳踝骨折。她也指稱,接駁車抵達時,司機並未過來協助她下車,也沒有提供方便乘客下車的梯子或凳子。

她在訴狀中表示,自己是藍星機場接駁專車的忠實顧客,先前遇到的司機,總會在抵達目的地時上前照料,確保她平安下車。

現年74歲的柯胡特原本在俄勒岡州立醫院(Oregon State Hospital)擔任職能治療師。她的律師表示,摔傷之後,柯胡特變得最多只能步行四、五條街的距離,生平最熱愛的園藝及舞蹈兩項嗜好,也被迫放棄,原本擔任全職工作已經轉為兼職。

如今蒙諾瑪郡立法院大陪審團裁定,這起受傷事件當中,柯胡特個人要承擔10%的過失,客運業者則要付起90%的責任,因此藍星機場接駁專車要賠償醫藥費及收入損失共計47萬6500美元。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