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7年人道危機不受媒體關注 北韓居首

2018/1/23 1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2日專電)除了美國總統川普,北韓情勢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聯合國國際關懷協會(CARE)今天公布2017年全球10大最不受媒體關注的人道危機,北韓高居首位,另非洲多國也榜上有名。

國際關懷協會發布「無聲的苦難」(Suffering in Silence)報告提及,國際焦點持續放在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但北韓人道危機卻未獲媒體重視或報導。

國際關懷協會列出其他不受媒體關注的人道危機,包括東非厄利垂亞(Eritrea)、蒲隆地(Burundi)、北非蘇丹、中非共和國、剛果、馬利(Mali)、查德湖(Lake Chad)盆地國家以及越南、秘魯。

報告提及,媒體關注程度攸關所獲國際人道救援資金多寡。全球數百萬人面臨衝突及流離失所,在人道援助及可獲得資金之間存在很大差距。

展望2018年,全球人道前景依舊黯淡,災難將繼續激增,解決問題的政治意願微弱,根本癥結還包括治理不善、貧窮加劇、不平等及氣候變遷等。

根據聯合國2018年全球人道主義概況,全球需要225億美元資金,協助約9100萬人獲得急需的人道救援。具體建議包括多與上述國家、地區非政府組織合作,搜集最新資料,同時資助偏遠地區及非營利組織對緊急情勢的報導。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