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祭出懲罰關稅 南韓申訴WTO陸抨擊

2018/1/23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決定,對進口洗衣機和太陽能板課徵懲罰關稅。受到衝擊的國家隨即反擊,南韓表示將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中國大陸則批評美國舉動是過度反應。

法新社報導,美國貿易官員昨天宣布,為了保護美國製造商,川普(Donald Trump)批准未來3年對進口的大型洗衣機課徵最高50%關稅,未來4年對進口太陽能板課徵最高40%的關稅。此舉被視為川普「美國第一」主張的最新行動。

路透社報導,南韓的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樂金電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將受到重大衝擊,二者每年銷往美國市場的洗衣機合計達250萬至300萬台,帶來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2億元)的出口獲利。

小布希(George W. Bush)擔任美國總統期間,南韓與美國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金鉉宗今天表示,美國的關稅舉措「過分」,可能涉及「違反WTO條款」。

金鉉宗與產業官員會面時表示:「(美國)最新保護措施違反了WTO規則。…美國選擇採取的措施,以政治考量凌駕國際標準。」

他還說:「為了捍衛國家利益,(南韓)政府將對於保護主義措施的擴散,做出積極回應。」

南韓最大企業三星電子公司則表示,美國的關稅「是對每一位想要買台洗衣機的消費者課稅」。

全球最大太陽能板生產國的中國大陸,也迅速回應美國的行動,表示美國的過度反應,恐傷害相關產品的全球貿易環境。

中國商務部警告:「對美方的錯誤做法,中方將與其他世貿成員一道,堅決捍衛自身的正當利益。」但北京並未表明將採取任何特定反制行動。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發布聲明表示:「近年來美國連續對進口光伏產品和大型洗衣機採取貿易救濟措施,已充分甚至過度保護了美國國內相關產業。此次美方再次對進口光伏產品和大型洗衣機發起全球保障措施調查,並採取嚴苛的徵稅措施,是對貿易救濟措施的濫用。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他還說:「美方此次調查不僅引起許多貿易夥伴的關切,也遭到了美國國內許多地方政府和下游企業的強烈反對。…過度、頻繁的貿易保護不僅無法對相關產業起到救濟作用,而且有損於經濟的均衡發展,中方希望美方克制使用貿易限制措施。」

中國是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國,但川普過往經常抨擊中國採取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並指責中國造成美國就業減少。(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