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草津白根山火山噴發 雪崩14傷1失蹤

2018/1/23 11:37(1/23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3日專電)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今天傳出火山噴發,並造成草津町的草津國際滑雪場雪崩,已知有14人受傷,1人失蹤。日本氣象廳將草津白根山的火山噴發警戒,從最低的1級提升到3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草津國際滑雪場一名男性工作人員表示,日本時間上午10時30分左右,聽到辦公室外有人說,好像有火山噴發的爆炸聲,然後就接到有人通報滑雪場似乎發生雪崩,滑雪場的巡邏人員已前往現場,詳細情況尚不清楚。

滑雪場工作人員正在引導遊客回到山下。

今天上午有人通報草津白根山冒煙,加上上午10時前觀測到火山微震,氣象廳發布草津白根山可能噴發資訊,並將草津白根山火山噴發警戒由1級提升到2級,呼籲民眾注意火山口周邊約1公里範圍,可能會有火山飛石的情況。

不過,上午11時50分,氣象廳地震火山部發布火山情報,將警戒範圍擴大到白根山鏡池周邊2公里區域,並將火山噴發警戒提升到3級,呼籲民眾警戒伴隨火山噴發可能出現的飛石等。

根據氣象廳的噴發警戒等級,1級代表留意活火山;2級是進行火山口周邊管制;3級是實施入山管制;4級是進行避難準備;最高的5級代表立即避難。1070123

日本草津白根山火山噴發 傷者無台灣人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3日專電)今天上午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發生火山噴發,造成附近滑雪場多人受傷。駐日代表處了解情況後,確認傷者中並沒有台灣人。

另外,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陸上自衛隊表示,同一時間在滑雪場發生雪崩,造成7名正在訓練的自衛隊人員受傷,已全數送往醫院。警方及消防單位正在確認詳細狀況。

事件發生後,駐日代表處了解當地狀況,確認傷者中並沒有台灣人,都是日本人。

日本氣象廳表示,日本時間上午9時59分,觀測到草津白根山地盤發生變動,並觀測到火山微震。

警消表示,由於伴隨火山噴發出現的飛石,讓當時正在草津國際滑雪場滑雪的10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較重。

這10人有4人是直接被飛石擊中,另有5人是因為飛石擊破玻璃被玻璃碎片割傷。

另外,傳出有一人失蹤,但目前仍無法確認。

群馬縣政府危機管理室指出,草津國際滑雪場約有80人在纜車的山頂站避難,目前自衛隊等單位正在研究讓遊客下山的方法。

陸上自衛隊已派出3架直升機前往現場救援,駐地部隊也往雪崩現場協助。1070123


延伸閱讀》東京罕見23公分積雪亂交通 近萬人成田機場睡一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