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光自衛 CIA:北韓飛彈計畫旨在恫嚇

2018/1/24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今天表示,CIA認為北韓飛彈計畫旨在恫嚇,而非只是出於自衛,允許北韓發展核子和飛彈計畫的關鍵風險是讓威脅擴散到其他國家。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在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說,平壤下一步按理會是強化軍火庫和朝美國發射多枚飛彈的能力。

蓬佩奧說,美國總統川普把焦點放在以外交途徑來化解危機,不過CIA也致力向他提供一連串其他選項,以防外交努力終告失敗。

他說,他上週曾提到距離北韓有能力對美國發動核攻擊的時間只剩下「幾個月」。

蓬佩奧說:「我曾在那之前的幾個月也說過同樣的話。」「我希望各位了解,我們正卯足全力,以確保今後一年,我還能告訴你們說,距離他們擁有那樣的能力還有幾個月時間。」

蓬佩奧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下一步按理會是發展能夠確實威脅美國的軍火庫,以及同時發射多枚飛彈的能力。

他說:「我們的任務是,儘可能讓他有能力做到這件事的那一天來得越晚。」

蓬佩奧說,CIA認為金正恩的目的除了嚇阻美國,捍衛他的金氏王朝,也將藉此邁向他的終極目標,也就是在他掌權下重新統一兩韓。(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