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斯訪哭牆 女記者抗議立牆歧視

2018/1/24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造訪耶路撒冷「哭牆」(Western Wall),女性記者抗議遭到差別對待,被圍欄隔開,站在男性記者後面。

法新社報導,哭牆是猶太教聖地之一,由極端正統派(Ultra-Orthodox)猶太人管理,朝聖男女必須分開。

彭斯這次造訪哭牆,這項猶太教規定也適用在採訪記者身上,使得女性記者被迫站在男性記者後面,視野較差的位置。

在記者採訪區的看台上,男性與女性中間隔了一道圍欄,而女性記者的位置在後面。

經過抗議,工作人員移除了看台上方一塊棚布,使得女記者們能夠站在椅子上,視線不被男記者阻擋。

若干女記者在推特上分享現場實況,標記為「#彭斯圍欄」(#PenceFence)。

以色列「環球報」(Globes)記者施奈德(Tal Schneider)告訴法新社:「感覺就像次等公民…這樣我們無法工作。」

施奈德說,美國官員告訴她,採訪動線這樣安排,是因為當地主管的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堅持。

彭斯發言人法拉(Alyssa Farah)稍後表示:「為了遵守哭牆的規定,我們盡了一切努力,兼顧記者女士與先生。」(譯者:林宏翰/核稿:鄭詩韻)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