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組織:太平洋火環帶活躍中

2018/1/24 16:02(1/24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一個聯合國組織昨天表示,最近橫跨太平洋4國的火山噴發及大地震,顯示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 Fire)正在活躍中。

「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UNISDR)23日在推特上說:「太平洋火環帶今天活躍中。」

推文提到,菲律賓馬永火山(Mayon Volcano)噴發,數以千計民眾疏散;日本火山導致雪崩,造成一死;印尼雅加達規模5.3地震,大樓晃動;美國阿拉斯加發生規模7.9地震,引發海嘯警報。

馬永火山13日開始蠢動,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22日發布第4級警戒,意味著「危險性爆發在即」。

根據火山暨地震研究所今天上午發布的通告,馬永火山仍處於第4級警戒狀態,昨晚到今晨發生了5次強烈火山泉現象,時間自7分鐘到1小時24分鐘不等,最高達600公尺。

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23日火山噴發,造成草津町的草津國際滑雪場雪崩。

同日,印尼爪哇島發生強震,首都雅加達也感到震動,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偵測規模達6.4。

23日清晨,阿拉斯加灣發生規模7.9強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發布2次海嘯警報。

根據美國地理學會(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網站,太平洋火環帶是太平洋邊緣一連串火山以及地震活動的地點。大約90%的地震發生在太平洋火環帶,地球上75%的火山分布在火環帶上。

網站上說,太平洋火環帶是長達4萬公里、擁有452座火山的馬蹄狀地帶。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