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考慮升級捕鯨船 南極捕鯨將持續

2018/1/24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水產廳官員今天證實,日本正考慮升級老舊的捕鯨母船。此舉顯示無視國際抗議,日本仍將持續引發爭議的南極捕鯨活動。

水產廳官員告訴法新社,水產廳已要求編列1億日圓(約新台幣2574萬元)預算,將用於研究商業捕鯨前景,還有30年船齡的捕鯨船隊母船「日新丸」未來命運。

水產廳官員牧崇人(Takato Maki,音譯)說:「研究將涵蓋如何處理『日新丸』的討論。是否要延長它的使用年限(以維修方式),或應該以一艘舊船或新船來取代它等等。」

牧崇人表示,8145噸的日新丸1987年起就成為日本捕鯨船隊母船,但它已老舊。

他指出,日本未打算改變現行年度「科學」捕鯨,為最終恢復商業捕鯨預做準備。

日本是國際捕鯨委員會(IWC)禁止捕鯨公約的締約國,但它利用允許以科學研究名義捕鯨的漏洞。

東京當局說,為深入研究鯨魚行為與生物學,這項致命的研究是必要的。但當局不諱言,遭捕殺鯨魚通常最終成為盤中佳肴。

2014年,聯合國國際法院(ICJ)曾下令日本終止在南極進行年度捕鯨活動,表示這項計畫不符合公約科學基準。

日本取消2014至2015年捕鯨活動,但下一季就在一項自稱具有真正科學價值的新計畫下,重啟捕鯨活動。(譯者:陳妍君/核稿:劉學源)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