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總統大選 親俄與親歐正面對決

2018/1/27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27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將在今天選出新一任總統,親俄羅斯的現任總統齊曼(Milos Zeman)與自由派親歐的德拉霍斯(Jiri Drahos)正面對決,要在最後關頭一決勝負。

法新社報導,賭盤看好民粹主義者齊曼連任成功,但最近民調顯示,兩位候選人支持率不相上下。

約有10%選民尚未做決定。捷克是歐洲聯盟會員國,也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員。

政治分析師勒貝達(Tomas Lebeda)指出移民議題和捷克外交政策上有嚴重分歧,他告訴法新社:「兩位候選人理念完全不同,代表相當分裂的社會兩大陣營,雙方一決勝負的時候到了。」

齊曼在布拉格投票時砲轟政治新手德拉霍斯,稱他「完全沒有政治經驗」。德拉霍斯則稱讚這次選舉帶來的社會「能量」,且誓言「無論結果如何,絕不是浪費時間」。

本月12日和13日首輪投票有9名候選人,親中國和持反穆斯林立場的齊曼在當中取得領先地位,贏得38.56%選票,德拉霍斯得票率則為26.60%。(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7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