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示威要求增教育經費 緬14大學生遭退學

2018/1/27 2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7日綜合外電報導)活躍人士今天指出,14名緬甸大學生舉行校園示威、要求提高教育經費後,遭大學退學。這引發外界擔憂,在緬甸這個新興民主國家,自由度正日益衰退。

法新社報導,約100名學生參加在瓦城(Mandalay)亞達納邦大學(Yadanabon University)舉行的4天示威活動。警方25日驅散這場示威。

這是翁山蘇姬的文人政府2016年初取得政權後,首場學生示威。

過去在軍政府統治下,學生是政治運動主要推動者。軍政府在50年統治期間暴力鎮壓異議人士。

許多人希望,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政治犯翁山蘇姬治下,能迎來自由的新時代。

但再三爆發的誹謗指控和逮捕記者事件,加上揮之不去的藝文審查機制,都打擊了外界原本的樂觀期待,更引發自由度倒退的憂慮。

緬甸分析家、前政治犯揚妙登(Yan Myo Thein)抨擊,這個「由幾個世代學生拱上大位」的政府,做出這項「決定太嚴厲」。

揚妙登說:「這項決定無視大家為緬甸民主所做的許多犧牲。」政府應考慮學生的要求。(譯者:陳妍君/核稿:)107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