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脫歐過渡期 歐盟定下21個月期限

2018/1/29 23:43(1/30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今天為英國脫離歐盟後的過渡期劃下紅線,歐盟同意在英國明年脫離歐盟後,給予英國21個月過渡期,英國在過渡期保有歐盟會員國「現狀」,但是沒有投票權。

針對英國脫離歐盟後的過渡期,歐洲各國部長在布魯塞爾集會,只花2分鐘批准指令,授與歐盟的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

指令明定,過渡期從英國2019年3月29日脫離歐盟的那一天起,直到2020年12月31日。

根據這項所謂的談判指令,英國在過渡期保有進入歐盟單一市場的權利,但必須遵守歐盟規定,就如昔日擔任會員國一般,但是沒有投票權。

這項計畫在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府政引發深刻的分歧。疑歐派議員指出,這已使得英國成為歐盟的「屬國」。(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70129

脫歐過渡期 英須接受歐盟法律變動

(中央社布魯塞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今天表示,英國在脫歐之後21個月的過渡期間,必須接受歐盟一切法律變動。

巴尼耶並提醒英國,還有一些脫歐相關問題尚待處理;並警告,在過渡期間,英國也許無法坐享歐盟與他國所簽署貿易協定的利益。

巴尼耶在記者會中說:「我們的世界各夥伴國也許對此有他們自己的看法。」稍早歐盟各國部長商定,給予英國一個過渡期,在此期間,英國維持歐盟會員國「現狀」,但沒有表決權。(譯者:中央社張佑之)1070130


延伸閱讀》民調:英國人看衰脫歐 但未改變心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