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梅伊抵中訪問 盼深化貿易黃金時代

2018/1/31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天抵達中國,主要目的是在脫離歐洲聯盟前,強化英國的全球貿易連結,深化英中關係「黃金時代」。此外,她是否對香港政局及中國人權問題發表看法也為各界關注。

法新社報導,梅伊中國行首站抵達中部工業大城武漢,到2月2日為止在中國停留3天。中國外交部將此行譽為「歷史性的訪問」。

梅伊下午轉往北京,會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她近日表示:「我這次出訪是為了深化英中關係的『黃金時代』,雙方的深厚關係代表兩國能開誠布公商討一切議題。」

梅伊出訪之際,國內針對脫歐議題的批評砲火不斷。英國上議院正在審議一項脫歐關鍵法案,此外一份外洩的政府內部報告評估,脫歐之後經濟只會變差。

英國2019年3月將正式脫歐,倫敦盤算脫歐後經濟前景之際,英中關係重要性日益加深。

梅伊在夫婿菲立普‧梅伊(Philip May)隨行之下,帶著50人的商業代表團出訪,號稱英國歷來「最大」海外訪問團。

首相辦公室發言人表示:「無論是為了當前或脫歐後的英國,此行焦點是探索新商機,從中國經濟的開放性中為英國爭取最大利益。」

梅伊也將利用這次機會商討其他議題,包括氣候變遷與北韓議題,但各方壓力更希望她對香港的政治處境及中國侵害人權現況發表看法。

中國方面也有高度期待,希望倫敦支持「一帶一路」計畫。這項大規模基礎建設計畫目標復興古代絲路的貿易路線,為中國企業帶來更多市場商機。

然而英國政府對於「一帶一路」沒那麼樂觀,英相辦公室發言人曾說,儘管這個計畫大有可為,但「一帶一路合乎國際標準才是至關重要」。

梅伊明天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2日拜訪東部商業樞紐上海作為此行的結尾。(譯者:林宏翰/核稿:鄭詩韻)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