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英國脫歐 梅伊承諾深化與中國關係

2018/1/31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在北京表示,基於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考量,她將致力深化與中國的關係,並且針對雙方未來貿易關係探索所有的選項。

路透社報導,梅伊率領英國企業界領袖抵中國展開3天國是訪問,首站造訪中部工業大城武漢。英國看好中國日益壯大的中產階級消費者,企業界領袖前來探索可能的商機。

梅伊隨即轉往北京會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她在李克強身旁發表談話時並說,雙方也已同意在6個月內解除英國牛肉出口中國的禁令。

李克強表示,中英關係不會受到英國和歐盟關係改變的影響。他說,雙方討論支持自由貿易,中國將對農產品採取更為開放的立場。

法新社報導,梅伊和李克強盛讚雙方關係的「黃金時代」,以及貿易關係的潛力。

梅伊表示:「我們決心更進一步深化貿易關係,我們對於未來貿易關係滿懷雄心。」

梅伊指出,在她訪問期間,雙方將簽訂超過90億英鎊(約新台幣3712億元)商務合約。

她說,雙方也已展開貿易與投資聯合檢討作業,在商品、服務和投資方面找出優先順序。

雙方也已同意採取新的措施,改善進入中國市場,並且消除貿易障礙,其中包括在准許英國牛肉進口上取得進展。

梅伊向東道主表示肯定說,中國一帶一路計畫提供的機會,「我們深表歡迎」。

但她也警告,雙方將會持續合作,以確保這些努力「符合國際標準」。

李克強盛讚中英關係「沒有冬天,只有春天」,他說雙方關係不會受到英國脫離歐盟的影響。

他指出:「英國脫離歐盟是我們兩國面對的情勢,我們的雙邊關係不會因為英國關係改變而改變。我們將會針對我們的貿易關係進行評估和討論,以便推進經濟和貿易關係。」

梅伊預定明天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訪問上海,為此次中國之行畫下句點。

梅伊面臨壓力處理和中國的棘手問題。在梅伊出發前,前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籲請她處理各界對於香港政治情勢的關切。(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