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屠殺法案惹議 波蘭總理高喊捍衛真相

2018/2/2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沙1日綜合外電報導)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今天為爭議性十足的大屠殺相關法案辯護,說波蘭必須捍衛真相。本法原意是保護波蘭的國際形象,卻因此引來以色列不滿,更招致美國、歐洲聯盟和烏克蘭關切。

法案規定,不得指涉波蘭境內的「納粹德國死亡集中營」或者第三帝國(納粹德國)的戰時罪行與波蘭有關,違者可處罰金或最高3年有期徒刑。波蘭參議院通過法案後,隸屬波蘭保守派法律正義黨(PiS)的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今天發言支持法案。

法新社報導,莫拉維茨奇在全國演說中表示:「(關於納粹大屠殺)最醜惡的謊言之一,就是將真正犯罪人的責任減到最小,並且歸咎於他們的受害人。」

「我們希望力抗這個謬誤…這就是為何我們要修法…那些屠殺數百萬猶太人的集中營不是『波蘭的』。我們必須捍衛真相。」

以色列近日呼籲棄置法案,認為波蘭意圖撇清他們在納粹德國屠殺猶太人事件的責任,也恐扼殺言論自由。

莫拉維茨奇今天回應說:「我們能理解以色列的不滿情緒。」但他也說:「廣傳大屠殺的真相不只是以色列的職責,也是波蘭的職責。」

「不論犯罪人或受害人是什麼國籍,我國政府一律譴責二戰期間在波蘭土地上犯下的罪行。我們永不限縮有關大屠殺的言論自由。」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07年接受波蘭要求,將世界遺產名錄中的「奧斯維辛集中營」正名為「前納粹德國奧斯維辛-比克瑙集中營」。(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