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新策略 派外交官赴航空展促銷武器

2018/2/2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透露,美國國務院準備大力推動海外武器銷售,將派遣負責國外軍事銷售業務的外交官出席6至10日舉行的新加坡航空展,為多年來首見。

路透社報導,這位匿名官員表示,出席本屆新加坡航空展的美國代表團,將包括國務院主管武器銷售的首席官員凱達諾(Tina Kaidanow),創至少2009年以來首見。

凱達諾的頭銜是政軍局(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副助理國務卿,她出席亞太地區最重要的新加坡航空展,目的為了替美國武器製造商促銷,包括生產F-35戰鬥機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和生產飛彈的雷神公司(Raytheon Co.)。

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已接近完成「向美國採購」的新行動計畫,為了促使美國武器的海外銷售額增加數以十億計美元,將要求美國駐外武官和外交官扮演更積極的促銷角色。而新加坡航空展可能被視為測試新策略的機會。

消息來源的官員說:「從商務官員到大使,我們將試圖動員使館所有階層來加強我們的促銷。」

2016年美國出口至亞太地區的航太國防產品總額達495億美元(約新台幣1.45兆元),相較之下,歐洲地區的需求為498億美元。

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表示,凱達諾將「提供國防貿易議題諮詢,同時替超過150家展示最新航太科技的美國企業和貿易團體宣傳」。

美國2017財政年度,美製武器的需求高漲,海外武器銷售額由前一年度的310億美元躍增至420億美元(新台幣1.23兆元)。這一年度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最後數月任期,和川普第一年任期的大部分時間。(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