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獻給愛妻的心意 陳有鋕拚法麵包大師賽

2018/2/5 08:45(2/5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4日專電)台灣麵包師傅陳有鋕參加在法國舉行的世界麵包大師賽,爭取身為麵包師傅的個人最高榮譽。他在參賽作品中融入心意,以一款「銀河的秘密」麵包取代戒指,獻給結婚18年的愛妻。

歐洲麵包大展(Europain)於3日到6日在巴黎北郊展開,其中兩項重頭戲為麵包大師賽(Masters Boulangerie)及世界甜點藝術大賽(Mondial des Arts Sucres),都有台灣代表參加。

麵包大師賽屬於個人賽,對麵包師傅來說,是國際賽場上的最高個人榮譽,分為藝術麵包、營養麵包、甜麵包3項,每項各有6人競爭。

台灣團隊由資深麵包師傅吳寶春率領,帶著王鵬傑、謝忠祐、陳有鋕,與日本、法國等強手一決高下。

43歲的陳有鋕主攻甜麵包項目,除一般甜麵包外,還要面對能令人眼睛一亮的「wow麵包」和餐後甜點麵包兩種挑戰。

賽事結束後,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在構思能令人驚豔的麵包時,他想到妻子與他結婚18年來一路相伴的歷程,決定把這款名為「銀河的秘密」作品獻給她。

陳有鋕說:「『銀河的秘密』是獻給我太太,我從業24年來,她一直陪著我不斷比賽、練習,不管去哪裡看麵包,都陪著我跑。我結婚時沒向她求婚,也沒給她戒指,在這個很特別的日子,我設計這款麵包,主要是送給她的。」

「銀河的秘密」呈心形,內有酸櫻桃和開心果,風味有酸有甜,正如人生。

至於餐後甜點麵包,他以法國冒險小說「海底兩萬里」中的潛艇「鸚鵡螺號」為靈感,結合費南雪、百香果醬和新鮮鳳梨片製成。

陳有鋕說,麵包大師賽是一系列比賽中的最後一關,「像是電動玩具中的大魔王」,努力了這麼多年,很希望抱回世界冠軍。

兩項大賽都將於6日頒獎。107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