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興雅遭迫害 UN專員:恐升高宗教衝突

2018/2/5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5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UN)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拉阿德•胡笙今天警告,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可能遭到的「種族滅絕和種族清洗」,恐將助長跨境宗教衝突。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拉阿德•胡笙(Zeid Ra'ad Al-Hussein)於印尼首都雅加達發表演說時表示:「緬甸面臨非常嚴重的危機,恐對區域安全造成嚴重影響。」

上週登出的報導指出,陷入危機的若開邦發現埋有洛興雅人骸骨的大型亂葬崗,外界指控政府軍對洛興雅人發動種族清洗行動。

去年8月以來,近70萬名洛興雅人逃到鄰國孟加拉。

針對這項揭露大型亂葬崗的報導及其他更廣泛的侵犯人權指控,緬甸一概否認,並稱對洛興雅叛亂分子進行適當的鎮壓行動。

但緬甸禁止記者及聯合國調查人員進入衝突地帶,獨立調查難民對種族滅絕的指控。

扎伊德今天表示,緬甸強勁的經濟成長表現,也包括對若開邦地區社會經濟發展的著重,但這不能掩飾當局對洛興雅人的「制度化歧視」。(譯者:鍾佑貞/核稿:徐崇哲)107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