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航空展 F-35B亮相受矚目

2018/2/5 18:32(2/5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5日專電)新加坡航空展明天開幕,這個亞洲最大航展共有50國1062家業者參與,提供龐大的貿易及新科技交易平台,而美國F-35B戰鬥機首度在東南亞展示,將成最大亮點。

新加坡航展將於6日到11日在樟宜展覽中心舉行,由於東南亞市場有龐大商機,成為各國航空及軍火業者必爭之地。今年參展的業者中有3/4曾參與新加坡航展,美國也派出負責國外軍事銷售業務的外交官出席這場盛會。

除了航空太空大廠參與,這次航展也為俄羅斯、中國大陸、以色列、日本等9國近70家新投入業者開闢展區,展示包括網路安全、醫療、數據分析等應用在航太領域的新興科技。

今年航展表演節目精彩多元,除室內各航空及軍火大廠武器展示,室外也有各國飛機靜態展示及飛行表演。今年室外展場最大亮點,是首度在新加坡航展、也是首度在東南亞展示的美國F-35B戰機。F-35B戰鬥機具短場起降能力。

新加坡、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南韓與美國都會加入飛行表演。今年是新加坡空軍成立50周年,新加坡空軍將派出一架F-15SG和兩架F-16C戰鬥機組合,進行各種高難度動作表演。

南韓空軍黑鷹特技飛行小組今年則是第3度在新加坡航展表演,他們駕駛T-50金鷹式教練機將帶來多種花式表演。

台灣航太業者相當關注新加坡航展,今年會有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漢翔航空工業有限公司及中華民國軍方人員出席。

兩年一度的新加坡航展前後6天,前4天是商展,最後兩天開放民眾參觀。這次為配合航展共有7個商業論壇和高峰會。107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