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受審 巴黎恐攻存活嫌犯:我信任真主

2018/2/5 2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2015年巴黎恐攻唯一存活嫌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今天拒絕回答比利時法官的問題,並說「我信任真主(Allah)」。

這場審訊是關於阿布岱斯蘭2016年與警方槍戰,這項槍戰導致他被捕。今天是審訊首日。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阿布岱斯蘭現年28歲。他前一夜在重重安全戒護下,為了這場審訊,從鄰近巴黎的獄中被轉移到布魯塞爾。

阿布岱斯蘭拒絕回答關於在布魯塞爾這場槍戰的問題,或接受法院審訊。

態度挑釁的阿布岱斯蘭說:「我不畏懼你們,我不畏懼你們的盟友。我信任真主,就這樣。」

他遭監禁近2年,長出長髮與落腮鬍。

阿布岱斯蘭是摩洛哥裔、比利時出生的法國公民。他指控布魯塞爾法院對穆斯林有偏見,並解釋在被要求出庭下,為何他不願配合審訊。

阿布岱斯蘭說:「我的緘默不會讓我成為罪犯,這是我的防禦。世人以最糟的方式審判、對待穆斯林,毫無憐憫地。不存在無罪推定。」

他也拒絕拍照或錄下他的影像的要求。

阿布岱斯蘭2016年3月在布魯塞爾被捕以來,就直截了當拒絕向調查人員開口。

他在布魯塞爾佛瑞士特區(Forest)與警方發生槍戰,3天後被捕。(譯者:陳妍君/核稿:陳政一)107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