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斯冬奧是否會北韓官員 美國務卿不排除

2018/2/6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說,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或其他美國官員可能將在下週的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會晤北韓官員。

華府先前表示,不會試圖主動聯繫參加平昌冬奧的北韓官員,但的確希望能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說服他放棄核子計畫。

法新社報導,當被問及彭斯是否可能接受邀請會晤北韓代表團,提勒森表示他不排除這個可能性。提勒森正在訪問秘魯,對於北韓危機,他一向推動以外交途徑來化解。

提勒森告訴記者:「關於副總統前往參加奧運,屆時是否將有機會與北韓舉行任何會面,我想大家之後就會知道。」

彭斯出訪行程包括阿拉斯加州、東京與首爾,9日將參加平昌冬奧開幕式。

這是彭斯第2度以副總統身分訪問亞洲。總統川普的執政團隊目前正透過外交與制裁雙管齊下,對北韓政權施加「最大壓力」。

路透社報導,彭斯將帶一位賓客前往冬奧闡述他的觀點:佛瑞德.溫畢爾(Fred Warmbier)。

佛瑞德.溫畢爾的兒子奧托.溫畢爾(Otto Warmbier)遭北韓監禁17個月,返美後因大腦缺氧與缺血於2017年6月死亡。

白宮官員說:「副總統將帶著溫畢爾先生一同參加開幕式…提醒這個世界北韓的殘暴行為。」(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