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斯安倍會談 美將祭制裁北韓新方案

2018/2/7 2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7日專電)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說,即將於9日開幕的平昌冬奧,不能被南北韓呈現出融洽氣氛所惑,必須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美國近期將公布新的制裁方案。

彭斯(Mike Pence)前往南韓平昌冬季奧運順訪日本,今天下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並出席傍晚舉行的共同記者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彭斯說,不要被北韓營造出的冬奧形象所惑,過去奧運會時,即使南北韓共同進場,之後北韓仍持續出現威脅及挑釁行為,所以不能被南北韓看似融洽的氣氛所惑。

他說,必須強化施加北韓最大限度壓力的作為,迫使北韓採取具體措施邁向非核化。

彭斯說,美國不久後將對北韓實施到目前為止最嚴格的經濟制裁。

另外,彭斯說,美國會盡可能及早提供日本最新的防衛系統;為了協防日本,美軍會在所有層面持續參與。

在稍早的會談中,安倍晉三說,日美同盟呈現出過去未曾有過的穩固關係,透過彭斯此次訪日,兩國在外交、政治、安全保障及經濟方面,都將愈加緊密,合作關係也將愈加強化。

彭斯說,美日關係無疑是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繁榮與自由的基礎;美日未來也將並肩,與南韓及其他的同盟國合力,一同朝向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的目標努力。107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