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與正抵南韓 傳擬邀文在寅今年訪北韓

2018/2/9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飛抵南韓,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她「很可能」會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年內」訪問平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文在寅若造訪北韓,將是自2007年以來,南韓總統首度造訪北韓。不過消息來源表示「尚未定案」。

消息人士指出,訪問日期有可能是8月15日。1945年的這天,韓國脫離日本殖民,8月15日是南北韓光復節。

數名瞭解北韓意向的外交消息人士告訴CNN,這項邀請擬於明天歡迎午宴上提出。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今天證實,明天冬季奧運活動場外,文在寅計劃會見金與正和其他3名隨行北韓高層代表。發言人並未評論文在寅可能受邀造訪北韓的臆測。

消息來源說,安排私下午餐,可讓金與正比其他北韓代表享有更多與南韓人士互動的自由。

金與正今天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隨行的高階官員包括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譯者:梁元齡/核稿:徐崇哲)107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