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這所公立小學擬換亞曼尼制服 一套2萬惹議

2018/2/9 23:04(2/10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銀座一所公立小學計劃推出亞曼尼(Armani)品牌制服,全套售價將近新台幣2萬2000元,引發投訴和激烈爭論,話題甚至延燒至國會殿堂。

當地教育委員會向法新社證實,座落東京浮華銀座地區的泰明小學,將從4月起採用這些設計師制服,全套服裝將花費父母約8萬日圓(約新台幣2萬1736元)。

法新社報導,雖然校方表示並無硬性規定學生穿著新制服,評論家指出,家長為確保孩子不被排擠,仍會覺得他們必須購買制服。

日本共同社報導,當地教育委員會已接到連串家長投訴,表示他們對設計師制服能成為良好行銷的學校說詞,絲毫不買帳。

據悉,學校行政單位在宣布新制服的信中表示,選用這些服裝,意在使校齡150年的這間小學,與學校座落的高檔銀座地段產生連結。

校長和田利次坦承,制服價格「不低」,但斷然否認打算做出任何讓步,並表示想尋求家長的理解。

和田利次向記者說,「銀座有許多名牌商店,而我想知道,我們是否能向其中一個品牌借力」,使學校進一步成長。

這名校長也表示,曾向其他名牌徵詢製作制服的意願,包括Burberry、香奈兒(Chanel)與愛馬仕(Hermes)等品牌。

反對黨議員寺田學甚至在國會上提起這個議題,表示公立學校的學生來自不同背景,並質疑制服為何如此昂貴。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答詢時則承認,他認為這些制服「對小學來說太貴了」。麻生太郎素以愛穿高級訂製西裝著稱。(譯者:陳乃瑜/核稿:陳政一)107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