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川普破壞法治 美司法部次長請辭

2018/2/10 13:07(2/10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加大火力批評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執法人員之際,司法部第三號人物、次長布蘭德傳出任職9個月後計劃下台,據稱她憂慮川普正在破壞法治。

路透社報導,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負責督導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2016年總統大選川普競選團隊和俄羅斯的可能勾結,以及川普是否非法試圖阻礙調查。

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去年自請迴避調查,督導穆勒調查的責任因此落在羅森斯坦身上。今天傳出請辭的布蘭德(Rachel Brand),就是接替羅森斯坦職位的首要人選。

熟悉內情人士表示,布蘭德任職9個月以來,對於川普加大火力抨擊聯邦調查局(FBI)與司法部,日漸感到不安。她與其他執法人員憂心,川普正在開始破壞法治。

近2週隨著共和黨國會議員發布備忘錄,砲火有增無減。備忘錄批評司法部與FBI向海外情報監聽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申請監聽前川普競選幕僚裴基(Carter Page)時,濫用政府監聽權力。川普批評這是「恥辱」。

法新社報導,司法部沒有立即證實布蘭德計畫下台的報導。「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報導,布蘭德離開司法部之後,將到民間公司任職。

布蘭德現年44歲,2003年由當時的共和黨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任命到司法部工作4年,之後轉到民間單位。

2012年布蘭德接受當時總統歐巴馬任命,服務於隱私與民權監督委員會。這個單位負責審查國家安全局監聽計畫的合法性,她特別負責保護美國公民權益。

去年5月布蘭德重新回到司法部,由川普任命,在部長塞申斯、副部長羅森斯坦底下工作。(譯者:林宏翰/核稿:劉淑琴)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