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主教會新認定神蹟 修女朝聖露德後康復

2018/2/12 0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1日專電)法國南部小鎮露德是許多天主教徒祈求治癒的聖地。天主教教會今天表示,經調查驗證後,承認一名曾於露德朝聖的修女康復是神蹟,這是教會官方承認的第70件「露德奇蹟」。

今天正好是露德聖母顯現160週年紀念日。

露德(Lourdes)是鄰近庇里牛斯山的一座小鎮,僅有約1萬4000人口,每年卻迎來600萬名旅客,大多是來自世界各國的朝聖者,特別是來祈求治癒的病患。

天主教徒相信,1858年,聖母瑪利亞在露德的一個岩洞裡向貧女貝娜黛特(Bernadette Soubirous)顯現,指示要在這裡建造教堂。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現年79歲的法籍修女墨希歐(Bernadette Moriau)於1960年代末期罹患「馬尾症候群」,自1987年起就無法行走。

報導提到,她在一段影片中自述,2008年2月,她的主治醫生邀她於同年7月到露德朝聖,當她在聖母曾經顯現的洞穴裡禱告時,感受到聖母與聖貝娜黛特的臨在,但她並未祈求獲得治癒,而是祈求自己能心向正道,以及具有持續對抗疾病的力量。

墨希歐回到位於法國北部城市博維(Beauvais)附近的修院,沒過多久,在7月11日這天,她正朝拜聖體(adoration)時,感覺到耶穌臨在,朝拜結束後,她覺得身體發熱,全身放鬆,非常舒暢。

博維的主教班瓦-戈南(Jacques Benoit-Gonnin)在一份聲明中敘述,墨希歐回到自己的房間後,感覺受到召喚,要她放開輔助器具,她照做了,當場即能不靠外力而行走。

根據報導,墨希歐接受了醫學檢查,證實身體出現了轉變,於是她向露德的醫學辦公室通報,辦公室就此展開查證,最後認為墨希歐的康復,無法以現有的科學知識來解釋。

但這是否屬於宗教奇蹟,還須教會認定。班瓦-戈南去年2月得知此事後,召開教區委員會,經過各種諮詢及祈禱後,他今天宣布,承認這是一件治癒奇蹟。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