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玻利維亞嘉年華意外頻傳 21人喪生

2018/2/12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玻利維亞拉巴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玻利維亞當局今天表示,奧魯洛(Oruro)知名的嘉年華慶典開跑,卻傳出數宗意外,至少有21人喪命、72人受傷,歡樂節慶因此蒙上陰影。

根據警方,昨晚慶祝活動上有名街頭小販的瓦斯桶爆炸,造成8人死亡、至少47傷。死者中至少有3名孩童,其他數人傷勢嚴重。

路透社報導,奧魯洛警察拉尼亞(Romel Rana)表示,這名小販賣的是炸羊駝皮,可能不小心將滾燙熱油淋到瓦斯桶的管子上,才引起爆炸。事發地點是條人擠人的街上,距長4公里的遊行隊伍主線不遠。

法新社報導,地方當局表示,除上述爆炸意外,慶典活動中的巴士車禍和交通事故也釀多人死傷。

奧魯洛是個高海拔城市,居民約26萬5000人,位於玻國首都拉巴斯(La Paz)東南方車程3小時處。

從本週末到下週稍早,拉丁美洲全境都有類似的慶祝活動,奧魯洛知名的嘉年華遊行也名列其中。玻國觀光當局說,活動預計能吸引至少40萬觀光人次,從玻國其他地區和海外前來躬逢其盛。

嘉年華會為期10天,有多達6000名音樂人演出,約2萬5000名舞者也戴著亮色面具、著傳統服裝現身盛會。聯合國已將活動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譯者:梁元齡/核稿:鄭詩韻)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