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擬導入F-35B匿蹤戰機 2026年部署

2018/2/12 1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2日專電)日本為提升離島防衛能力,目前傳出政府有意導入F-35B匿蹤戰機,並以2026年度作為部署目標。由於日本在研究將出雲號護衛艦改造成航空母艦,屆時也可能搭載F-35B。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根據不只一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研究導入美軍最新銳F-35B匿蹤戰機。

F-35B擁有短場起降能力,一方面可使用在跑道長度短的離島機場,提升離島防衛能力;另一方面,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將海上自衛隊最大噸位的出雲號護衛艦,改造成航空母艦,屆時也可能搭載F-35B。

出雲號如果順利改造成航空母艦,將可用於離島防衛的補給點。雖然目前假想是供美軍F-35B使用,但透過學習美軍如何讓戰機在艦上起降的關鍵能力,未來也可能讓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35B使用。

一旦順利導入F-35B,將有利日本使用在離島民用機場,因為即使在機場跑道受到攻擊時,F-35B仍有很高機會可起飛迎擊。

日本政府為換裝舊式F-4戰機,已決定導入42架用於一般跑道起降的F-35A戰機,第一架F-35A已於1月部署在青森縣的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

至於F-35B的導入計畫,最快在2019年度預算案中編列相關經費。

F-35B目前可能作為航空自衛隊主力戰機F-15的後繼機種,有導入20架到40架的方案。

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是在1980年度導入,共部署201架。其中,已安裝新式電子儀器的102架,未來也將繼續改裝使用。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