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虐致死多 菲政府召回科威特菲勞

2018/2/12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科威特接二連三傳出菲勞受虐及死亡事件,菲律賓政府除頒布勞工禁令之外,也開始大規模召回當地菲勞,首批200多名菲勞今天從科威特返抵菲律賓。

大約260名在科威特工作的菲勞,今晨搭乘菲律賓航空公司班機返抵馬尼拉,勞工部官員在機場迎接,協助他們填寫資料卡,並分發每人5000披索(約新台幣3100元)的補助金。

一月下旬,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海外菲勞銀行」開幕儀式上說,過去4個月間有多名女菲勞在科威特受虐死亡,要求科威特當局調查。

次日,菲律賓勞工部頒令暫停向科威特輸出菲勞。

上週,科威特執法人員又在一座棄置公寓的冰箱裏,找到一名失蹤一年多的女菲勞,黎巴嫩籍雇主去向不明。在此最新事件之下,杜特蒂9日籲請所有在科威特的菲勞返回菲律賓,由政府負擔所有費用。

杜特蒂說,光是2016年,就有至少82名菲勞客死於科威特,「你們對我的同胞做了什麼?你們的文化與價值有問題嗎?」

根據菲律賓外交部資料,目前約有25萬菲律賓人在科威特生活或工作,其中75%是家庭幫傭,還有大約5萬人沒有合法文件。本週估計還會有數以百計科威特菲勞陸續返回菲律賓。

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今晨在廣播節目中說,政府將協助歸國菲勞尋找替代就業市場,目前著眼的是中國大陸與俄羅斯。

馬拉坎南宮8日表示,科威特政府已邀請杜特蒂去訪,預料勞工議題將是雙方討論焦點,但目前還不確定杜特蒂是否會成行。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