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台校友芬蘭首都春節聚餐 為花蓮加油

2018/2/12 17:26(2/12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2日專電)駐芬蘭代表處10日在赫爾辛基與留台學生校友會員春節聚餐,安排校友包餃子與享用豐盛年菜;此外,校友們也向近日花蓮震災罹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與慰問。

駐芬蘭代表處今天表示,10日下午在駐芬蘭代表程其蘅職務宿舍舉辦芬蘭留台學生校友會春節餐會,近30位來自芬蘭各地曾在台灣學習語言或不同交換計畫的學生出席。

餐會氣氛熱絡,程其蘅除準備豐盛年菜,並安排年輕芬蘭朋友包餃子,親身體驗年節圍爐氣氛,同學們各個展示身手發揮對元寶的創意。

會中,為說明台灣對預防老年身心遲緩的措施,程其蘅介紹麻將文化,參與者也認為這項文化對芬蘭日益高齡化的社會也有助益,值得推廣,餐會在程其蘅分送紅包後圓滿結束。

這次春節餐會邀集芬蘭各地留台青年共聚一堂,除讓與會者重拾在台美好回憶並凝聚友台力量外,也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

花蓮縣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縣治花蓮市震度7級,市區數棟大樓傾斜坍塌及道路龜裂,造成17人喪生、超過280人受傷。

芬蘭留台校友們也為此發起聯名簽署,向震災罹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與慰問,並為台灣加油集氣。程其蘅感謝大家支持與愛心,盼加強聯繫讓情誼增長永固。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