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訪北韓 南韓營造到訪有利環境

2018/2/12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南韓當局以北韓高層級代表團,慶祝平昌冬奧訪問南韓契機,將採取何種外交後繼動作受到各方關注,預期青瓦台將致力為總統文在寅訪問北韓營造氣氛。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後續措施的核心是向4強--美、中、日、俄介紹北韓高層級代表團訪問南韓結果。

青瓦台還將致力獲得4強對文在寅所提出構想的理解和支援,亦即以這次北韓高官訪問南韓為契機,推動改善南北韓關係,進而促進北韓和美國展開對話,實現朝鮮半島和平。換句話說,是為文在寅訪問平壤創造條件。

報導指出,最大焦點是促成北韓和美國對話。10日,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以特使身分,在青瓦台向文在寅轉交金正恩的親筆信,並轉達金正恩邀請文在寅訪問北韓的口信。

文在寅指出,今後要創造條件,致力促成訪問北韓。

文在寅所說的「條件」是指,為促成南北韓高峰會談營造氛圍,重中之重是北韓和美國重啟對話。預計文在寅將向美方強調,為引導北韓實現非核化,有必要與北韓對話瞭解平壤當局的意圖。

報導指出,這次訪問南韓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強調對北韓施加最大的壓力,避免與北韓代表團接觸,因此有必要更積極說服美國。

以此推測,文在寅可能在不久的未來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但青瓦台幕僚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尚沒有韓美層峰通電話的計畫。

另有觀點指出,南韓將透過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McMaster)的熱線,說明北韓高層級代表團訪問南韓結果,並在不久的未來,促成韓美層峰通話。

報導指出,韓中外交管道是否啟動也受到關注。青瓦台希望中國在支持南北韓對話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協助促進北韓和美國對話。青瓦台表示,也尚無韓中層峰通話的計畫。

青瓦台還將尋找機會向俄羅斯和日本說明北韓高層級代表團的訪韓結果。北韓核六方會談,韓俄團長1日在莫斯科會晤,商定把南北韓對話趨勢維持到平昌冬奧以後,進而為北韓和美國對話創造條件。

報導說,10日文在寅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安倍晉三提出目前尚不是推延韓美聯合軍演的階段。對此,文在寅反駁,這是涉及南韓主權和內政的問題,安倍首相不宜親口言及這個問題。雖然如此,青瓦台仍將堅持與日本持續對話。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