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兵傳入歐洲 爵士樂音繚繞慶百年

2018/2/12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南特12日綜合外電報導)第一次世界大戰時,一群美國士兵席捲歐洲,陪伴他們的不是颼颼子彈聲,而是薩克斯風、鼓和管樂組成的爵士樂搖擺節奏。如今,法國一座城市歡慶爵士樂抵歐滿百週年。

在一戰尾聲,這群美國軍人遠道而來,為了在歐洲的泥濘中抵抗德軍。但此外,他們也開啟了一段甜美的文化征服。

法新社報導,距今天100年前,美國第369步兵團的「哈林區地獄戰士樂團」(Harlem Hellfighters Band)在法國西北部城市南特(Nantes),進行了人稱歐洲土地上首場的爵士樂演出。

樂團成員西斯勒(Noble Sissle)在回憶錄寫下:「樂團結束演奏後,人們都放聲大笑,臉上堆滿笑容。我不得不說,這正是法國在這危急時刻所需的。」

南特為紀念那場傳奇演出,今天推出一系列演奏會、研討會與展覽。

今晚開幕會上,嘉賓包括當年樂團領班歐羅巴中尉(James Reese Europe)的3名孫輩。歐羅巴中尉為非裔美籍,人稱「爵士之王」。

「哈林區地獄戰士樂團」在南特的格拉斯蘭劇院(Theatre Graslin)演出後,歐洲音樂面貌自此改變。

當時地方媒體紛紛報導,這場演奏「顛覆了法國」。(譯者:陳乃瑜/核稿:陳昱婷)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