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禁放鞭炮 只能玩兩種煙花

2018/2/12 2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2日專電)馬來西亞警方今天宣布,除了限定的兩種煙花以外,燃放、販售、購買或持有鞭炮或煙花者都屬違法行為。

  馬來西亞武吉阿曼警察總部企業通訊組今天發表聲明,目前獲准公開販售的煙花只有「POP-POP」和「HAPPY BOOM」兩種,主要由於這些煙花不含危險的易燃物。雖然合法,但要販售這兩種煙花的商家,需要向各地區的警察部門申請販賣許可證。

  一旦被發現違法燃放煙花或鞭炮,輕的會依照1955年輕微罪行法令第3(5)條受罰,被處以不超過1個月的監禁或最高100令吉(約新台幣745元)的罰款,或監禁加罰款。

  重的會按照1957年爆炸物法令第7及8條處罰,被處以最高7年監禁或1萬令吉的罰款,或監禁加罰款。

  同時,商家如果沒有許可證就生產、擁有或進口煙花和爆竹,可照1957年爆炸物法令第4(2)條處罰。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監禁5年或罰款1萬令吉,或監禁加罰款。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