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民怨積壓 里約嘉年華政治色彩濃

2018/2/13 0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2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今年森巴遊行政治色彩異常鮮明,里約嘉年華熱力達頂峰之際,各式諷刺行為也紛紛出籠,包括將巴西總統泰梅爾比作吸血鬼,以及嘲弄當地市長的超大臀部模型。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今年的里約嘉年華估計有百萬名狂歡者共襄盛舉,而當地觀光局則預估,5天慶典期間將吸引逾600萬遊客參與。

法新社報導,「森巴廣場」(Sambodromo)嘉年華遊行繼昨晚熱鬧開跑後,將在今晚重新登場。遊行活動一如繼往,充滿豔光、奇裝異服、森巴舞曲與令人血脈賁張的感官刺激。

但除羽毛頭飾、閃亮丁字褲和扮裝舞者外,政治元素也大舉入侵今年活動。

巴西是拉丁美洲地區的最大國家,且才剛開始從史上最嚴重經濟衰退陰影走出來。在里約等城市,暴力犯罪案件急遽增加;10月的總統選舉即將到來,但巴西政治仍充斥腐敗,並欠缺領導人才。

里約嘉年華仍自稱「世上最頂尖的大秀」,但不論是互相較勁的13間森巴學校,或是把森巴廣場擠的水泄不通的7萬2000名觀眾,都受巴西的高漲民怨波及。

昨晚遊行中,里約市長克里維拉(Marcelo Crivella)也成為攻擊目標。

身為一名福音派巨型教會主教,在天主教大齋首日、「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登場前夕,克里維拉毫不掩飾自己對嘉年華過度縱慾的不滿。

儘管嘉年華會為里約帶來巨大收益,克里維拉仍將活動補助金砍半,甚至拒絕出席森巴廣場遊行。

森巴學校「圖尤提天堂」(Paraiso do Tuiuti)為表反擊,在花車上裝置了一具巨大粉色臀部,影射里約市長。

「圖尤提天堂」也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作文章,在昨天遊行時以吸血鬼德古拉形象扮演他。民調顯示,中右派的泰梅爾是巴西史上最不受愛戴的總統。(譯者:陳乃瑜/核稿:劉學源)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