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防長宣布 3月派艦駛入南海

2018/2/13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今天表示,英國一艘軍艦下月會由澳洲駛入爭議的南海水域,以主張自由航行權。此舉料將激怒北京。

法新社報導,威廉森表示,反潛巡防艦蘇瑟蘭號(HMS Sutherland)本週稍晚就會抵達澳洲。

威廉森在結束雪梨與坎培拉2天訪問行程後告訴「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蘇瑟蘭號(返國途中)會駛入南海,以清楚表明我們的海軍有權這樣做。」

但威廉森不願說明英艦是否比照美國軍艦的作法,駛入中方所擁有島嶼或人造島的12海里內。

在另一場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的訪問裡,威廉森提醒各方,在中國大陸尋求成為全球性超級強權時,有警惕中方「各種惡意企圖」的必要。

他說:「澳洲與英國視中國為一個有偉大機會的國家,但我們不應對中國的野心視若無睹,我們要捍衛自身的國家安全利益。」(譯者:陳亦偉/核稿:蔡佳敏)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