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主教堂遭攻擊 印尼總統促嚴懲兇嫌

2018/2/13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3日專電)日惹一所天主教教堂11日舉行百人彌撒時,遭到揮舞長劍的男子攻擊,造成4人重傷。印尼總統佐科威要求司法單位嚴懲行兇者。

日惹(Yogyakarta)一所天主教教堂11日舉行百人彌撒時,遭到揮舞長劍的男子攻擊,造成4人重傷,其中包括高齡81歲、出生於德國的傳教士普利爾(Edmund Prier)。

警方表示,行兇的歹徒是23歲的蘇利約諾(Suliyono),他是想要前往敘利亞,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並肩作戰的激進分子。

警方指出,蘇利約諾當時諾揮舞一公尺的長劍,闖進彌撒會場後開始攻擊在場的天主教信徒,他並用劍砍下聖母瑪利亞雕像的頭顱。蘇利約諾隨後因為不理會警方警告,被警方開槍射傷而被捕。

對此事件,總統佐科威已要求司法單位嚴懲蘇利約諾。

佐科威昨天表示,印尼憲法保障國民的宗教自由。數十年來印尼人民共同生活,皈依多種不同的宗教信仰。

佐科威強調,沒有包容心的人在印尼沒有生存的空間,更何況採取暴力手段,連缺乏包容的言論都不行,更別說是施暴。

此外,印尼各宗教團體,包括天主教團體以及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MUI)和印尼國會,紛紛譴責這種暴力行為,並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不要受到激進分子挑撥做出不理智的事。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