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破壞民主 美情報官員:俄鎖定期中選舉

2018/2/14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情報單位主管今天警告,俄羅斯將透過社群媒體散布宣傳和誤導性報導,企圖藉此干預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作法與2016年幾乎如出一轍。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告訴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俄羅斯和其他外國實體可能攻擊美國和歐洲今年選舉,還說莫斯科當局認為,兩年前的類似舉措已成功破壞美國民主。

由川普延攬擔任華府最高情報官員的前參議員柯茨說,他見到有證據顯示,俄羅斯已鎖定美國11月選舉為目標;掌控國會兩院的共和黨和許多州政府官員屆時將處於勝敗關頭。

柯茨談及全球威脅時表示:「坦白說,美國正受到攻擊。」

柯茨的評估與川普看法背道而馳,川普對俄羅斯干預大選的意圖抱持懷疑態度,並且否認在2016年11月爆冷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前,他的陣營與俄羅斯有任何共謀。

柯茨說:「俄羅斯認為先前大獲成功,並將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視為俄羅斯影響行動的潛在目標。」

柯茨說,「持續和破壞性的網路行動」,將繼續「把選舉當成是破壞美國和歐洲盟友民主的機會」。

柯茨列舉多種俄羅斯可能試圖影響今年選舉的方式。

他說:「以最小程度而言,我們預期俄羅斯會持續利用宣傳、社群媒體、幌子人物、意氣相投的發言人等發揮影響力的方式,試圖加劇美國的社會政治分裂。」

參議員在會中詢問各情報主管,是否擬出對抗駭客攻擊的對策。

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和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說,正在採取重要的具體措施,但未多加解釋。

網路資安公司火眼公司(FireEye Inc)諜報分析主任霍奎斯特(John Hultquist)說,政府的對策可能包括喚起公眾對俄羅斯駭客將尋求影響2018年選舉的關切。

霍奎斯特說:「假如我們公開討論這項議題,當情況確實發生時,這些行動的目標,也就是公眾將有所準備,較不易受到任何影響。」(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