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安局外槍擊3傷 FBI:非恐怖攻擊

2018/2/15 0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里蘭州米德堡1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部休旅車上的3個人今天試圖開車擅闖美國國家安全局總部,引發警衛開槍制止,3人已遭拘留。負責調查的聯邦調查局指出,本案與恐怖主義事件無關。

路透社報導,包括駕駛在內,有至少3個人受傷。

身分不詳的駕駛於當地時間上午剛過7時,將黑色休旅車開到位在馬里蘭州米德堡(Fort Meade)的國家安全局(NSA)總部一個入口處。由於休旅車違反NSA的安全規定,警衛朝車輛開槍。

聯邦調查局(FBI)駐巴爾的摩(Baltimore)特別幹員強生(Gordon Johnson)在記者會中指出:「這是一起個別事件,除此之外別無指向其他方面的任何跡象。沒有理由認為本案跟恐怖主義有什麼關連。」

根據從現場拍到的畫面,休旅車撞擊混凝土路障後,前擋風玻璃似有彈孔、車體前方嚴重受損。

強生說:「看起來子彈是朝那部車射擊。」他沒有說明車上是否發現武器。

他表示,被捕3人中的兩人目前遭NSA拘留,休旅車駕駛則被送醫,傷勢不明。一名NSA人員和一名旁觀民眾也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FBI正在調查這起事件。NSA位在距華府東北方約48公里的一處軍營內。

白宮發言人指出,總統川普已聽取這起槍擊事件的簡報。(譯者:何宏儒)107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