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州校園槍擊 家長含淚籲川普管制槍枝

2018/2/16 08:53(2/16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昨天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喪生。一名罹難少女的母親今天悲痛受CNN訪問時,憤怒要求美國總統川普「採取行動」,保護學童免受槍枝暴力。

路透社報導,阿哈戴佛(Lori Alhadeff)現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鏡頭前時,情緒尚未平復。她向攝影機喊說:「川普總統,你說你能做些什麼?…你能夠做很多。」

她強忍淚水、聲音憤怒顫抖,並喊道:「做點什麼,採取行動,我們現在就需要政府作為,這些孩子們需要安全保障。」

這名母親表示,她才剛花了兩小時,為14歲女兒艾莉莎(Alyssa Alhadeff)安排葬禮。佛州派克蘭市(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昨天發生的槍擊慘案中,包括艾莉莎共計17人喪生。派克蘭市位於邁阿密近郊。

CNN報導,她聲嘶力竭地說:「我們是怎麼讓槍手進入孩子學校的?他們怎麼通過安全措施?安全措施有哪些?」

「這名槍手,這個瘋子,就這樣直接走進學校,打破我孩子門上的窗戶,然後開始射擊、對她開槍。」

槍手為19歲遭退學學生克魯茲(Nikolas Cruz),現已被控謀殺罪名。

川普今天稍早就這次槍擊在白宮發表談話,聚焦學校安全與精神健康議題,但並無提及槍枝管制政策。

阿哈戴佛喊說:「川普總統,你說你能做些什麼?你可以阻止槍枝落入這些孩子手中,你可以在學校所有出入口安裝金屬探測器…川普總統,拜託你做點什麼。」

阿哈戴佛的言論,反映美國家長心聲。對華府決策者在槍械政策方面毫無行動,特別是突擊步槍缺乏管制,家長們日益不滿。昨天槍擊案發生時,槍手就是使用AR-15步槍。

包括昨天的道格拉斯中學慘案,美國今年以來共已發生18起校園槍擊事件。(譯者:陳乃瑜/核稿:劉淑琴)107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