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州槍手有犯案跡象 網友通報卻不了了之

2018/2/16 10:14(2/16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西西比州一名男子今天表示,他去年曾發現與佛州校園槍擊案凶嫌同名的用戶,在YouTube留下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留言,那時他向聯邦調查局(FBI)通報,但最後不了了之。

法新社報導,19歲的克魯茲(Nikolas Cruz)昨天攜槍回到將他退學的佛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開槍濫射。他被控17項預謀殺人罪名。

和佛州槍手同名的YouTube用戶尼可拉斯.克魯茲去年在YouTube一部影片底下留言說:「我要成為專業校園槍手。」

影片擁有者班奈特(Ben Bennight)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我在手機推播通知及YouTube工作室(YouTube Studio)看到這則留言,心生警覺,所以我把留言截圖下來,通報聯邦調查局。」

聯調局證實,曾在去年9月接獲有關這則留言的通報。

班奈特告訴BuzzFeed News,在他通報聯調局後的隔天上午,數名探員到辦公室問他有沒有更多關於這位留言者的資訊。

班奈特說:「我沒有其他資訊,他們取走了截圖的副本,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聽到他們的消息。」

路透社報導,聯調局特別探員拉斯奇(Robert Lasky)告訴記者:「那句留言並沒有包含其他資訊,能透露出時間、地點,或是留言者的真實身分。」他補充說,調查人員當時找不到留言者的下落。(譯者:周莉芳/核稿:劉淑琴)107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